SBB10  

 

文章的一開頭

 要來解答前一篇旅遊文章 「為什麼這天啤酒點的特別大杯?」

 

因當天早上跟男友吵架 以至於行程大落後 我必須點一杯大杯啤酒澆熄怒氣!

 

跟大家分享個小故事

當天吵架時 一個歐洲人試圖想要化解我跟男友尷尬的氣氛

即便分食她手中裹有巧克力的新鮮水果乾給我吃

也因如此 我自己覺得有點害羞不好意思 就破涕而笑跟男友合好了

以後 遇到情侶吵架 男友都會把這件事拿出來調侃一番:

「欸 趕快去買巧克力給那個女生啦!

★ PS那個非常好吃的巧克力水果乾在米拉貝爾宮的對面

 

當天的午餐 也是第一餐 吃了【美食在薩爾茨堡】網友口耳相傳的Alter Fuchs

SB06  

SB09  

 

行程排的很鬆 漫步過薩爾斯河後 就沿著 Linzer Gasse街一路閒逛

路上充滿各種有趣小物的商店

隨處可見 莫札克巧克力 或 各種樂器造型的麵包、巧克力…等等

旅途的最後 荷包也見底了阿!

SBB01

SBB27  

 

薩爾斯河 (Salzach)把薩爾斯堡山城分成新城舊城兩部分

SBB02  

SBB03  

 

谷哥表示:薩爾斯河(Salzach)是一條流經奧地利及德國兩國的河流 薩爾察赫河全長225公里

SBB08  

SBB10  

SBB12  

 

「鎖橋」在很多國家都看得到

第一次看到「鎖橋」是在巴黎的塞納河畔

第二次是在文中奧地利-薩爾斯堡的薩爾斯河

第三次則是在韓國的N首爾塔

據說 愛情鎖起源於2006年義大利出版的一本小說《愛是如此孩子氣》

書中戀人將「愛情鎖」掛在『米爾維奧橋』的燈柱上 再將鑰匙拋進河中 祈求彼此能終身廝守

阿~好浪漫阿!

但 我三次都沒有掛 因為我寧可把購買情人鎖的錢 拿去買冰淇淋 

SBB06  

SBB07  

SBB11  

SBB17  

SBB29  

  

沿著薩爾斯堡河岸邊可以遊覽很有特色的市集

有販售手工藝品、玩偶、手飾 有很多道地的傳統點心

當然 還有寧可拋棄情人鎖不買的冰淇淋 

SBB04  

SBB05  

SBB28  

 

因為是奧捷九天行程的倒數第二天

隔天早上到國王湖一遊後 就得搭車轉車好幾回 回到德國去了 

Berchtesgaden Hbf 15:20 (1)
Freilassing 16:06 (1)
Freilassing 16:24 (4)
München Hbf 18:35 (9)
München Hbf 19:28 (19)
Stuttgart Hbf 21:47 (10)
Stuttgart Hbf 22:09 (6)
Heidelberg Hbf 22:53 (4)

這天 我特意將行程留白

試圖讓腳步放慢 也讓思緒沈澱下來

SBB14  

SBB15  

SBB30  

 

黃昏的薩爾斯河很舒服

它的寧靜也讓我想起我在歐洲的家—海德堡

兩者間有點相似  又有點不同

走在薩爾斯堡 我可以感受到莫札特輕快而典雅的音樂 街上充滿著笑容與溫馨

而海德堡 那代表了永恆年輕的心 總讓我有種戀愛喜茲茲的感覺 :D

SBB20  

 

旅行到最後 身體總是勞累的 心確是愉悅的

恣意享受著灑滿橘色絲帶的撒爾斯河

想著 雖然此行錯過了念念不忘的哈修塔特(Hallstatt)

也沒見識到  小約翰·史特勞斯 筆下的藍色多瑙河

BUT(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才有機會再來玩耍 不是嗎  哈哈哈

才有機會再來玩耍 不是嗎  哈哈哈

才有機會再來玩耍 不是嗎  哈哈哈

SBB21  

SBB22  

SBB31  

SBB34  

SBB35  

SBB24  

 

 

Bye 美麗的薩爾斯堡 我不能在留戀在你懷裡了 我要去看傳說中更厲害的「國王湖」了 

Bye 奧地利 我會想念你 夢幻的景色 好喝的咖啡 還有便宜的名牌包包們

雖然我現在沒錢 一個都沒有買

 

欸 故事還沒有結尾哦 就請敬待 德奧捷之旅的最終集 — 國王湖 

 

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她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