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78   

 

若有關注我粉絲專頁動態的,應該知道我已經來到法國二個多月啦!

很不好意思的,我現在才著手寫第一篇回憶錄。

(照片是台灣,在前往桃園國際機場的路途上拍攝的)

IMG_0177  

 

原本以為到法國的生活會有很悠閒,自己一個人的時間會非常多;

但現實的情況,並非想像中如此呀,覺得時間根本不夠用!

 

早上固定上語言課,下午不固定上西餐或甜點課程;

在下午沒課的時候,要嘛跟同學在外面閒晃,要嘛到超市採買食材回家做飯。

當然啦,一個人閒晃也是有的,而且在初來法國的前二週都是如此!

(照片中是我的甜點老師Lucy)

IMG_0190  

 

歐洲的七八月,白天很長,相對晚上的時間很短;

十點天空才漸漸轉黑,每當晚上想做點事,都只能打消念頭啦,必須上床睡覺了。

(功課有寫完,當日就功德圓滿了XDDD) 

 

登登,開頭有點長,我們還是趕緊進入正題吧!

往後會持續更新在法國的日子,讓大家一窺有趣的大小故事 :)

先選擇好上手的搭機篇為【法國上學的日子】系列文揭開序幕囉。

 

我搭乘的是國泰航空漢莎航空,為什麼選擇它?

價格取向第一(只會考量前幾便宜的航空搭配),轉機時間考量第二,安全性排第三;

在我購票的時間點,漢莎是相對便宜的,它又沒有其他航空轉機時間那麼久(阿聯猶)。 

 

漢莎航空是德國的公司,安全性據說榜上榜

而且之前也在德國生活一小段時間,對德國是有一份獨特的親切感。

 

從台灣桃園國際機場飛法國里昂機場,有二次的轉機;

第一次在香港機場,時間是1"10

第二次在德國法蘭克福,時間是3"35

螢幕快照 2017-09-03 上午11.37.52  

 

強烈建議單身女子搭機,選擇靠窗的位子

沒有男人可以靠,窗戶可以讓我們穩穩地靠。有了窗戶~我們也可以安穩的睡~(拍肩)

而且靠窗的位子在飛機起降的時候,可以拍下美美上空照。

IMG_0180

 

台灣到香港,不到二小時的航行時間,也有吃的呢!

剛上飛機不久,國泰空姐即遞上了餐盒;

是一片焦糖肉桂餅乾、熱呼呼的鹹派、還有一小罐檸檬紅茶解渴。

IMG_0179

 

抵達了香港機場後,因為只有一小時的時間可以轉機,

我深怕過安檢的隊伍太長,一下機我就狂奔~~~~~

順利過完安檢後,我沒有鬆懈我易緊張的性格,繼續狂奔~~ 

狂奔到我後面都沒有人,把大家遙遠的甩在後頭!

啊,李組長眉頭一皺,領先到自己覺得詭異,這時剛好有地勤路過,就詢問了一下,

哈哈,好險有及時發現,我確實奔得過頭!奔錯方向啦!

最終有驚無險,還是到了正確的閘口,準備上機好好吃好好睡囉!

(此時滿腦子想著,哇~等一下有什麼好吃的呢~)

IMG_0171  

 

上了飛機,遇到第一個困難點,要把約莫七公斤重的後背包放到行李架上,

用眼神往四周掃射一輪 ,還不知道該跟誰開口時,已經有位紳士先開口主動要幫我忙啦!

坐上了位置,打開耳機跟毛毯,正面迎接這十幾個小時的長途飛行。

我個人覺得除了稍微厚一點的外套外,可以再多帶一條披巾

這毯子略薄,蓋了還是無法承受飛機上的冷度呀。

IMG_0184

 

等飛機穩定在上空後,漢莎空姐先是詢問大家要什麼飲品外加一小包蝴蝶餅;

飲品不外乎果汁、可樂、熱茶或咖啡。

整個航程十幾個小時的飛行,有二個正餐可以吃;晚餐及早餐。

IMG_0181  

 

我個人覺得他們家的餐點還蠻好吃的,

是我在陸地上吃到也會感到滿足的,算是誠意十足!

晚餐若是葷食,有二種可以選,牛肉或豬肉

我選擇牛肉,牛肉旁的配料是甜椒、烤馬鈴薯與田園蔬菜。

想值得一提的,前方那一塊方方的蛋糕是胡蘿蔔蛋糕!

IMG_0182

 

早餐部分,貼心的準備了西式跟中式二種供乘客做選擇

第一種是蛋餅佐烤馬鈴薯、菠菜與雞肉香腸,

第二種是黑胡椒醬什錦海鮮語蔬菜炒麵 。

我選擇的是西式,那個香腸換起了我回憶,想起以往生活在德國的日子!

IMG_0183

 

吃完倒頭就睡,聞到香氣就醒來吃飯,

我完全沒有使用飛機上提供的任何設施,包括廁所!!!

因為我很不好意思吵醒隔壁二位睡覺的乘客,所以有刻意減少水份的攝取;

有人在獨自搭機時,也跟我一樣嗎?

 

別於晚上金黃色系的光亮,我更愛拍攝白天的風光景色;

尤其是天濛濛亮之際,象徵一個全新的開始,等著乘客各自揮灑斑斕的色彩。

IMG_0158

IMG_0157

IMG_0156     

 

睡睡醒醒,默默地抵達了德國法蘭克福機場,

因為轉機的時間比較久,這次我就沒有上演手刀狂奔戲碼了XD

悠哉的在免稅店閒晃加不衝動購物,而後還買了咖啡跟可頌坐著看早上人來人往的路人,

聽著再熟悉不過的德語廣播,有種回到家的安心感。

IMG_0162

IMG_0163

IMG_0161

    IMG_0160

 

約莫登機前的半小時,到了前往法國里昂的閘口等候,

乘客八九不離十都是法國人,除此,不巧當天只有我一個亞洲人。

除了面對西方臉孔的陌生感外,週遭人講著聽不懂的語言,害怕的心情翻騰了整個思緒;

我趕緊到一旁拿了英文報紙壓壓驚,告訴自己別怕「還活在可以溝通的地球上呢!」

IMG_0159

 

一時半刻,到了我即將生活的地方「法國-里昂」

里昂機場的出口處,超級有趣又富有時尚感;

這新鮮的插曲,讓我更加期待接下來即將在這城市發生的大小事。

IMG_0185

IMG_0186

IMG_0187  

IMG_0188  

IMG_0189

 

過了安檢、過了海關、出了機場;

接種而來的挑戰是順利搭上往里昂市區的車。

不知道要搭乘的車種在哪裡買票?到了買票機器前又不知道如何操作機器?

在里昂機場,我像是無頭蒼蠅般,不知何去何從,耗費了近一小時之久(很扯!)。

後來是靠著一位可以使用英文溝通的正妹幫忙下,才順利買到票,順利坐上了車;

當下,我覺得她就是落入凡間的仙女,我被救贖了,超級超級感動。

IMG_0192

  IMG_0191 

 

文末,文章的標題畢竟是漢莎航空

我簡略做個總結吧,三個字「我推薦」

整體而言,他們家沒有大缺失,服務很親切餐點又很好吃

身為乘客的我們,還能有什麼所求呢?

下一次從台灣回到里昂,我還是會選擇他們家作為行程的開端。

 

 


 

 

到了里昂市區,挑戰才真正開始呢!

在一個人生地不熟,又不會講當地語言的情況下,

僅靠著地址,要找到住宿的地方,(當時手機還沒辦當地的網路)

這坡折,如何面對又如何去解決?足以開闢一篇新文章跟大家分享啦!

如果,你有興趣我在法國經歷的大小事,請繼續關注我的文章吧 :)

  

即時動態,可以追蹤粉絲專頁。

或有任何問題,可以私訊粉絲專頁給我,我比較能儘速的回覆資訊給您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她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