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242    

 

 

其實我有點好奇,如果這篇只有純文字,會有多少人願意看完它?

但,我還是不要冒險好了!

 

繼上一篇文留下的伏筆,這篇文將一五一十還原當天的崩潰事蹟;

即使已經過了二個月了,我還一清二楚,而且一輩子都不會忘記這天。

IMG_7241  

 

 

拉著23公斤重的行李、身後扛著7公斤重的後揹包、側邊還背了一個隨身小包,

下了輕軌,到了里昂火車站。

 

滿頭黑人問號,「怎麼走?

IMG_7210  

 

在台灣用了google map畫下里昂車站到租屋處的路線,

但怎麼知道,眼前現場看到的跟在google上看到的畫面連接不起來!

 

當下手機又還沒辦理當地的網路,無法導航,

台灣人常說:「路長在嘴巴上。」對啊,問人嘛~。

問了五個人,三種不同的指引方向,我沒帶骰子出來,如何決定要聽誰的?

多數決決定囉!但沒有重複的,因為其他二個人是廢票,他們不會英文。

我決定走回里昂車站,想要找找是否有諮詢櫃檯可以詢問。

(這時很無奈的,飄下了毛毛細雨,更顯淒涼。)

 

看到車站裡的牆上貼著免費WIFI,我如獲摯寶。

連接上網路後,先是再看一次google地圖,但天殺的,我不會看地圖啊!!!

研究了老半天,還是決定跟遠在台灣的J先生求救。

 

請他先寄e-mail幫我跟房東說明我目前的情況,「已經到里昂,但是找不到家的路!」

J先生變成了我們的媒介,幫我們聯絡彼此。(使用電腦比較快速)

最後是房東等不及了,因為她還要趕火車離開去旅行,

叫我站在車站裡的「PAUL」等她,她直接來車站與我面交鑰匙跟餘額款項。

 

嗯哼~面交了鑰匙跟現金,房東簡單的跟我說WIFI密碼在哪個盒子上,

粗略的畫了一張極簡的地圖給我,就...走...了...

Oh, my love, my darling, I've hungered for your touch a long, lonely time, ...

 

因為長途飛行的疲憊,我戰鬥力是0,

只想趕快找到租屋處,好好的大睡一場。

我跟J先生說明狀況後,即離開了車站,

現在除了地址,還多了一張房東畫的地圖。

 

岔個話題,補充一下,

也許看到這裡,有人會有疑問,不是有離線地圖嗎?

是呀,我用了,

但離線地圖一開始設定了起點與終點後,

萬一在過程中,不小心更改了路線(放大看地圖時),那就悲劇了。

是的,我就是這個故事中悲劇的女主角!

 

28號在哪裡?

IMG_7239    

 

我其實知道,家就在我附近了,

但我就是找不到28號!

過程中問了好幾個經過的路人,包括剛好遇到的送貨員,

但就連送貨員都不清楚28在哪?!

這人說這,那人說那,我還是沒帶擲筊出來,要如何決定聽誰的?

 

離線導航被我給打亂了位置,

看著手機地圖發愣的時候,被後方的人撞了一下!

這一撞,我一個重心不穩跌坐在地上,

隨身小包包也因為掉在地上,整個內容物全撒了出來;

這時,我超級超級崩潰,非常的徬徨與無助,

想哭又沒時間哭,一來也是累到沒力氣哭了。

把東西撿一撿後,繼續我的冒險之旅!(欲哭無淚大概就是這樣的情況。)

 

我最後是拿著鑰匙感應房東口中說的「綠色建築」,

還真的被我這樣給矇到,進去了大門;

大門進去還有小門,小門進去才是租屋處的門。

 

法國公寓住家門上都會貼著主人的名字,

例如我的房東名字是Marion Navarro,那麼門上會寫M, Navarro。

但因為我沒有記下房東的姓氏,只記得Marion,

所以即使我就站在門口,我也無法100%確定這就是我的租屋處。

我試著用鑰匙打開租屋處的門,一次打不開,我就不敢再試,

覺得我走錯了地方,開錯了門!

 我走出所謂的「綠色建築」,重新尋找「我的28號」。

 

回想29個年頭,我沒有過「解決事情的經驗」,

忍不住打了越洋電話給J先生,我崩潰的在電話這頭哭喊著「我好累!」。

 

此時,一位曾經指引過我的「大姐」向我揮手,說道:

『小妹妹呀,妳還沒找到呀!先進來躲雨吧!』

是的,持續下著毛毛細雨,

是的,別忘了,還有那一個行李、一個後揹包、一個隨身包拖累著我。

有多麽悲情?就連我現在敲打著字回想,都還覺得想哭呢!

(現在有時間也有力氣哭了!)

 

「大姐」是租屋處對面開壽司店的大陸人,搬來法國20年了。

她向我詢問了房東的電話,幫我問房東28號究竟在哪裡,

通完電話後,大姐即關了店陪我找。

當下,我又覺得我被落入凡間的天使給救贖了。

 

的確呀, 就是這棟綠色建築沒錯、就是這個小門、就是這個租屋處的門! 

折騰了那~麼~久的時間;

因為我沒記住房東的姓氏

因為我不會開門

錯失了良機,浪費了多少時間啊!

IMG_7244

IMG_7238   

 

現在我知道怎麼走後,

從里昂火車站走到租屋處只要15分鐘不到的時間;

而我當天,找了三個小時多,

才在別人的幫忙下,進去了屋子。

哈哈。(乾笑)

18670987_881767295297152_8763242875989436484_n  

 

(照片當然都不是當天拍下來的)

以上,是我初來法國的第一天,

而後,我這個生活白痴,又發生了什麼故事?

想知道第一個月我跟挪威室友,如何相處?

想知道租屋處如何找到的?有多美?

繼續鎖定下去吧...

 

欸?分享一下第一天的晚餐!

IMG_0205   

 

  

即時動態,可以追蹤粉絲專頁。

或有任何問題,可以私訊粉絲專頁給我,我比較能儘速的回覆資訊給您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她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