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ING018  

 

天呀!距離上一篇的遊記 竟是五個月前了!!!

這五個月 神經一直是處於緊繃狀態

寫網誌這件事 對我來說 是奢求阿~

很開心 忙碌的事情終於告一段落

又可以重拾興趣 與大家分享旅行的點滴啦

 

 

不要問我從哪裡來 我的故鄉在遠方

為什麼流~浪~

流浪天涯 流~喔~浪~

 

相較前一天(←設有連結)的從容悠閒

最後一天在薩爾斯堡 起了個大早 緩步行到火車站前

回味了奧地利的最後一杯Latte和CheeseCake

準備最後一天的流浪

 

看了一下手錶 還有二十分鐘 隨意的坐在一旁石階上等待

不一會兒 眼前突然迸出超多人潮 簇擁到站牌下

我不禁大叫了一聲 手忙腳亂推動行李 衝進一團亂的人群中

正當快窒息的時候 整點時刻悠揚的鐘聲響起

一台兩截式公車 帶著薩爾斯堡式的慢步驟 緩緩的駛近

轉瞬間 在還沒搞清楚怎麼一回事之前 所有坐位已經被中國團朋友佔滿

我只能窩在兩截車箱中間 將就著坐在行李箱上 搖搖晃晃中前往本日唯一景點

--Königssee--

 

到國王湖沒有直達的交通方式 必須先抵達Berchtesgaden轉車

再從Berchtesgaden搭乘RVO巴士到國王湖

KING001  

KING003  

 

我一下車即被眼前寂靜的景色給吸引住

山的氣勢 山的壯闊 山的岭脈

在山間的這座小鎮 散發著世外桃源般地優雅氣息

KING004  

KING005  

 

藍天碧海 一棟棟小木屋坐落在掩映的樹木中

我忍不住拿起相機一陣狂拍

KING002  

KING006  

 

在殺了不少相機記憶卡的空間後

趕緊加入長長的隊伍 排隊買船票啦

國王湖的船班 (←設有連結) 有分夏天跟冬天  提供給自由行的朋友查閱

KING007

 KING008  

未命名 - 2  

 

國王湖 分為上下兩個湖 分別是KonigsseeObersee 

不少朋友跟我說過 在Konigsee 好像到了一個有著美麗教堂的寧靜世界

然而 Obersee 則是更進階了一層 是那種與世無爭的美

14518137866_4ec5c9ceda_o  

 

既然是最後一天了  心一橫 眼睛一閉   

買了一人16.3歐到最上層Salet的船票

拿了船票跟英文導覽 跟著人群走到了渡船口 

映入眼簾的是 碧綠而清徹的湖泊和可愛的小木屋們

在殺快門的同時 眼角的餘光看到船隻安靜的駛入港口

果然是對環境非常友善的德國人 採用非常環保而安靜的電動船

德國真的很優秀欸 對德國的喜愛 三天三夜都說不完!

 KING011

 

一個快步 找了一個視野還算良好的位置 坐了上去 

船很快就開了 前進第一站 也是國王湖中最有名的紅葱頭聖巴多羅買教堂 (St. Bartholomä)  

一路上 解說員精彩的講解 

但因為是德文 只學過二個月 程度只有A2的我們  根本沒能聽懂幾句  

 KING012

 

聽著空谷回音 望著青山綠水 景色與旋律 還有內心的感受 在瞬間融化在一起 湧起陣陣感動

 

 

KING048  

 

很快的   船停靠在座落國王湖西岸中段半島的 聖巴多羅買教堂 (St. Bartholomä) 

教堂的命名是取自耶穌十二門徒之一的「聖巴多羅買」

這個教堂以外觀紅色圓穹頂的巴洛克風格為其特色 是國王湖的標誌  

巴洛克風格其特點是 ①善用曲面和橢圓形空間 ②外形自由 ③喜好富麗的裝飾和雕刻 ④強烈的色彩  

以往的教堂 現在是一家小而別緻的飯店

如果是自由行的朋友 午餐可以選擇在此享用囉!(朋友推薦這邊的鱒魚)

 KING018

 

事實上 我們並沒有在此停留

因為時間有限 稍晚還要搭車回海德堡去呢

我們只在邊邊拍照 等待另一艘船接待 準備去另外一個觀光景點Salet

KING019  

KING037

 

再度乘船 遊Konigssee湖  

吹著舒爽的涼風 看著眼前的壯麗山景  令人蕩氣迴腸  讚嘆大自然的奧妙

KING020  

 

不一會兒 已經到了Salet

但距離第二個湖 還需要走一段距離

當然 就是繼續殺記憶體 殺到極致才能罷休!

下面這張照片  是我最喜歡的 現在是我手機的封面照唷  

KING021  

 

在國王湖 怎麼拍怎麼美 好像畫一樣 顏色分明 美得不可思議!

KING022  

KING024  

 

漫無邊際 一眼望不到邊

沒有拘束 不必循規蹈矩  很能讓人放鬆

KING026  

 

據說還有一小段路 所以就找了一家餐廳坐下來歇息再前進囉

國王湖餐廳選擇不多  建議可以準備一些簡單的餐飲在身上!

餐廳我就不特別介紹了 因為沒有什麼特別的 ~

德國的傳統食物 薯條跟香腸  

KING003.JPG

KING001.JPG  

KING004.JPG  

KING006.JPG

KING010.JPG

KING007.JPG

KING008.JPG

KING012.JPG  

 

 飽餐後 很滿足的繼續前行

漸層式 由淺至深的碧綠  遠山綠水 風景怡人

已經忘了這段路途多遙遠 走著走著一下就到了 一點也沒喊累

當寫到這裡 眼眶竟有點兒濕 這樣的美景 這生有幸走一遭 太幸福了

KING027  

KING028  

KING029  

 

這裡 即是Salet終點 

相對Konigsee  Obersee是一個小湖  

很多人在這 把鞋子脫下踢踢水

我也沒有在這停留太久  並且是尖叫倉皇而逃  

一直說 這邊很美 但我不想死在這裡呀~~~~

這邊有好多蜜蜂 雖然男友說不會叮人 但我還是很害怕

KING030  

 

一湖清澈如鏡的水  水裡有好多自在揮動胳膊的綠頭鴨

光看鴨子 我就可以待上好幾個小時了!

KING031  

KING043

 

這邊是Salet上下船的接駁點

再怎麼不捨 我們也得回海德堡面對現實了 

九天的假期  一轉眼就過啦

KING032  

KING033  

KING034  

 

回程的船上 又再度拾起相機 把眼前的每幕拍下

國王湖之美  白牆 紅頂 綠水 青山

號稱 「畫家之角」 真是一點也不為過~

KING036    

KING038  

KING039  

KING040  

KING041  

KING042  

   

若有機會到德國 國王湖必是清單之一 不要錯過了! 

旅遊過不少國家不少地方 國王湖是可以挖掘一個人靈魂的地方 

不論是對旅行的看法 或是對人生的態度 

KING047  

 

時間像一把劍 分割了過去跟未來 卻也連結了經歷的每一天

別人問我 為什麼愛旅行?旅行的意義是什麼?

被旅行所滋養的 是一種活著的精神

自己經歷了 從中感受到了 然後成長了

我想 這一輩子 我都不會放棄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她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