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  

 

這間在台南小有名氣的「Bistro Alley 饕弄杯」

之前已經有先分享大概心得在TACO-她口跟PTT台南版

消化過網友的留言後 對這間產生了矛盾感

從不推到保守的持平意見 但如果好友要去 我還是會強烈建議她找下一間餐廳!

 

會來吃這種價位的餐廳 目的當然在於吃它的精緻度 不是份量

但它的份量真的頗少 少到一餐吃下來2400多塊錢 卻感覺吃到一堆野菜跟野花充數?

 

當初知道這家的時候 真的非常期待

0214訂不到 改訂了0314 整整期待了一個月的時間阿

吃完「遺憾」的感覺 還是深深彌留在我心裡

 

介紹一下這間餐廳遠近馳名的來歷

主廚Simon之前曾在台北知名的吉悅酒窖工作

太太是台南女兒 留學美國 有侍酒師證照

 

經歷終究是經歷

客人有沒有體會到經歷才是實力所在

這次來用餐 我沒有感受到他們專業 店員也沒有該價格應有的服務態度

客人沒有感受 那頭銜也只是浪得虛名呀!

 

好吧!讓我回顧一些文字敘述並增添一些細節照片

 

我會盡量客觀的描述 該讚許的 絕不會吝嗇

但 真的不OK的 也是我親身感受 會照實呈現

 

B35  

B34  

B33  

雖然在住家巷弄內 但不難找

巷口還有指示牌指引

 

B31  

B32  

台南特色 老宅改建的餐廳

「Bistro Alley 饕弄杯」沒有太多佈景 像是自家邀請朋友來家宴客的感覺

 

B30  

B27  

B26  

B41  

餐廳裡頭也沒有太多的裝潢

一些木櫃 紅酒瓶 軟木塞 明信片

簡單的木桌木椅擺設

我不在乎裝潢 因為來之前 從網路心得就知道裝潢是什麼樣子

但我天真以為 沒有裝潢 價格又高 會反應在餐點上面的真材實料

 

B37  

遺憾一

菜單就是小黑板 整家店就只有一個移動的小黑板

如果一桌客人在看 另外一桌客人就必須等待

我就是遇到一桌四位女生看了菜單討論很久 而不幸等待許久的客人

 

B36  

有兩種可以選 礦泉水跟義大利Lauretana氣泡水 

 

B01  

B02  

B14  

餐桌擺設也是簡單單

但刀叉還不賴 是頂級法國製的Laguiole 亮晶晶的

 

B04  

B05  

遺憾二

佛卡夏麵包只有一小片 也不能續

連國賓A Cut都能續了!

這點 似乎可以再大方一點 麵包這麼便宜的東西!

不得不說沾醬很讚 是黑橄欖跟鯷魚調製而成

這裡又要遺憾了 沒問過我們還需不需要 嘴巴還咬著最後一口麵包 就把沾醬給收走了

 

B06  

B07  

B08  

巧達濃湯 NT80

這一道是我自己覺得最划算的 湯頭濃郁順口 裡面的食材也非常豐富

但 又發生盤子收太快  (←遺憾三)

湯最後一口才剛喝完 馬上就被詢問「可以收了嗎?」

我那邊邊的匈牙利粉都還沒試試看!!

 

B09  

B10  

B11

明蝦沙拉 NT480

先禮後兵 先誇一下擺盤功力 擺得跟藝術品一樣美

但食物嘛 畢竟是要吃下去的 食材真材實料才是最根本的

角明蝦超小 剖半薄薄一層

用一堆菜 甚至野花充斥

我無法形容味道 因為蝦肉太少 價格性質比太低啦!(←遺憾四)

這樣一道480 真的太不合理....

 

B13  

噢!刀工值得一誇 真的好薄喔 可見擺盤的功夫真的很講究~

 

B18  

B19  

B16  

油封鴨腿 NT520

嗯 主餐份量依舊少 還是用了一堆蔬菜來充數

蔬菜部份 店員介紹 這是日本的什麼 這是日本的什麼 blah...

我是來吃鴨腿的 不是吃日本的什麼蔬菜阿!

撇除份量 鴨腿烤得還可以 肉不乾材 但沒有到驚豔 不會讓人難以忘懷

價格我放寬來看 這道勉強說的過去!

 

_MG_1111  

看一下在法國吃到的鴨胸

主角比旁邊配色蔬菜還要顯眼阿 誰是主角誰是配角 一清二楚

「法國瑪黑區Les Philosophes哲學家咖啡館」推薦給有機會去法國的妳們 真的很讚!

讚到旅遊照理會天天想吃不一樣的餐廳嘗鮮 但我連二天來這報到~

 

B21  

B22  

B23  

B24  

嫩煎羊排 NT800

也是配角搶眼過於主角囉~

羊排只有三小圓塊 一塊二小口解決

上桌還有點血水 羊排嫩度不在話下

但這樣 您開價800 真的好驚悚阿阿阿阿~~~

沒氣氛 沒服務 完全是吃食材本身 三小圓塊要被罷摳阿阿阿~~~

抱歉!主角份量我真的嚇傻了 

 

B38  

會換牛排刀供切取食材 這點有在歐式餐廳水準內!

 

_MG_1112  

_MG_1114  

一樣是 「法國瑪黑區Les Philosophes哲學家咖啡館」

比較一下肉的份量 是四塊 而且都比較大~

鮮嫩度更是無法比擬 已經三年了 我還無法忘記這滋味!

 

B25  

B39  

最後一道甜點啦 提拉米蘇 NT180

網路心得說是老闆娘招牌 非點不可

真的很好吃 但份量......還是少了一點點阿 是不是

 

 


餐點都介紹完了

也該做最後總結了

 

必須客觀來說

東西每道都好吃 食材新鮮 烹調也洽到好處 擺盤也下過功夫

但是 誰是主角誰是配角?你分得出來嗎?好像吃了一堆蔬菜阿XD

還是要強調 我知道目的當然在於吃它的精緻度 不是份量

遺憾失望遠超過於好吃留給我的印象

也許 我期望過高了吧?

 

還是附上餐廳資訊囉

★店  名:Bistro Alley 饕弄杯
★地  址:東區東榮街115巷47號
★電  話:06 237 0355
★營業時間:午餐11:00-15:00 晚餐18:00-22:00
★公 休 日:週一

 

好啦 希望能發掘自己喜歡的台南美食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她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