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874

 

沒想到,最後一篇網誌的日期,竟是去年九月的事了。

現在影音視頻的崛起,影像直接刺激感官;還有多少人願意看文字呢?

對我來說,文字的魅力大無窮;紀錄網誌這塊,我是永遠都不會停止的。

 

一直在想,在比利時生活的第一篇網誌要寫什麼,才能氣勢滂礡揭序?

居家佈置文?穿搭文?還是沒有照片的閒聊文?

計劃趕不上變化,想再多,不如直接行動敲打字字句句來得實在;反正總是會寫到的啊!

我選擇最容易的「食記文」開始,不用查過多的資料,憑著個人感受撰寫就可以的。

 

雖然好久不見,但我依舊沒變,正文開始前的廢文還是一樣多。

哈哈,現在就進入正文吧!

 

PECK 47有多厲害?名列布魯塞爾第一名的早午餐?

 

//

 

這家不接受訂位,只能現場排隊

週六下午一點左右抵達,排隊的人潮滿滿,排在我們前面有七組人馬。

在歐洲很難看到這副景象,很少看到餐廳排成這樣的,而且當天只有低溫三度呀!

真的有那麼好吃?好像很厲害的樣子~~~

IMG_4844

 

等待時間並不會很久,大概等了30分鐘左右就被美女店員招呼入座了。

店內空間很狹小,入座還需要不好意思麻煩坐好的客人挪動椅子,才能走到位子上去;

除此,整個店內氣氛很好;有WIFI、無限時、店員服務態度很好、餐點也上桌得很迅速。

IMG_4843

 

但,為什麼先上甜點給我呢?

IMG_4870

 

我點的是「藍莓起司蛋糕」,樣子是不是跟想像中的樣子不一樣?

底層是比利時特產焦糖肉桂餅,中間層是起司主體,最上層再淋上店家自製的藍莓果醬。

起司味很濃郁,但竟然不會太甜,搭配底層的餅乾甜度剛剛好;

果醬也為這個甜點加分不少喔,酸甜滋味恰到好處,不會搶過起司在嘴裡的濃郁。

怎樣的甜點算是好吃的?單獨吃好吃,層層搭配更優,這樣的甜點才是真正的成功!

這甜點完全擄獲了我的心,我要偷學起來,往後當成私房甜點招待。

IMG_4869

 

甜點上桌後不久,咖啡也來;

「愛情像cappuccino,儂儂的眷戀泡沫,誘人的氣息多愛不釋手...」。

(老歌是透露年齡的殺手) 是的,就是卡布奇諾

咖啡很普通,就不多佔版面去形容啦。

IMG_4868

 

與老公各點了一個主餐;一個是牛肉堡組合、一個是鮭魚馬芬組合

IMG_4871

IMG_4874 

 

先從老公的牛肉堡組合介紹起。

漢堡搭配一杯以番茄為基底的蘑菇濃湯;湯濃得化不開、相當濃郁,但可惜不夠滑順。

漢堡麵包部分非常普通,但裡面的牛肉烹煮時間剛剛好,還保有牛肉的鮮嫩度。

十分評比,大概六點五分,不能再多。

IMG_4873

IMG_4872

 

而我點的鮭魚馬芬組合,整體上比牛肉堡優秀許多,有八分。

馬芬麵包部分,很像是麥當勞早餐的滿福堡,相似度99%;

單吃普通,但搭配鮭魚及迷人的班尼迪克蛋,非常棒。

鮭魚給得不小氣,對於很久沒吃魚類的我,幸福滋味爆表!

IMG_4877

IMG_4878

 

班尼迪克蛋(Eggs Benedict)一定是要特寫再特寫的。

#小小廚藝教學:

班尼迪克蛋也就是水波蛋;為何叫水波蛋從作法可以窺探一二。

1. 將蛋打在碗裡備用。

2. 水滾後轉小火,鍋裡加入一匙鹽巴跟白醋。(鹽巴是增加水的沸點/白醋幫助蛋白凝結)

3. 用筷子在水中央快速畫圈,產生水波泫渦。

4. 將蛋靠近水平面後慢慢放入泫渦。

5. 鍋邊可以繼續用筷子輕輕繞順時針,維持水波紋,讓蛋白包覆蛋黃。

6. 蛋白完整包覆蛋黃後即完成。

IMG_4880

IMG_4881

IMG_4882

 

以上,若來到布魯塞爾,對我介紹的這間早午餐有興趣的話:

 ✔︎ 地址: Rue du Marché aux Poulets 47, 1000 Bruxelles 

✔︎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 09:00-22:00 / 週日09:00-21:00

✔︎ 電話: 02 513 02 87 

 

【以上為個人口味評鑑,美食好不好吃,自己吃過才知道唷!😋】

  

即時動態,可以追蹤粉絲專頁。

或有任何問題,可以私訊粉絲專頁給我,我比較能儘速的回覆資訊給您唷! 

arrow
arrow

    她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