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好久沒有寫食記文啦

我寫食記文 有以下幾種狀況

1. 紀念日

2. 太好吃 一定要大推 讓更多人知道 (長久經營 我才能一直吃到!)

3. 被很多網友大推 但我持相反地意見 想提供不一樣的聲音

 

然而 今天會寫這篇

都不是以上三種狀況 XD (搞什麼!

 

我發現這家「WHITE CUP 白杯子」 是新店家 開幕不到一年

網路上的心得僅有少少的八篇

既然我去了 就提供一點心得給大家參考囉~

 

我為什麼會選擇它?

因為它離火車站很近 對於我這個非住嘉義市區的人來說 比較方便

店家距離在嘉義火車站步行約略五分鐘 即可到達的地方

※ 往嘉年華電影院的方向前進 看到7-11就往對街的小巷子走 (就在85°C的旁邊)

第二 我搜尋心得時 看到店家有KitchenAid攪拌器

因為我個人很愛煮飯跟烘培 是KitchenAid品牌的小粉絲

覺得用這品牌攪拌器的店家 應該是很有品味的吧 (哈哈 好膚淺XD

 

以上 跟擇偶一樣謹慎在選擇我週末的下午茶餐廳

減肥中的我 一週只准自己吃一次的甜食 真的要好!好!選!

選對了嗎?

我 選 錯 了 !

 

媽呀!前言寫太多了~

在進入本文前 再寫最後一件事!

寫這篇心得完全是意料之外 並沒有帶相機 相片是手機隨手拍的

雖不美 但真實 

 

「WHITE CUP 白杯子」是一家以鬆餅三明治為主的輕食店家

飲品部份有較多的選擇咖啡/茶類/氣泡飲/冰沙

今日行 三個女生

點了 二種口味的鬆餅/一款三明治/三杯冰沙 

 

先從友人點的三明治開始好了

蛋沙拉三明治 NT120

內陷分明 生菜/蕃茄/小黃瓜/蛋沙拉

因為我沒吃 所以心得是來自友人感想

「普通 沒有讓人驚豔的地方 」

 

剛好 我吃過台北一家頗具盛名的「米郎琪」 也是賣鬆餅跟三明治

不論是三明治或鬆餅擺盤 幾乎同出一轍 白杯子老闆絕對是有參考過才是XD

參考擺盤很正常 但是所有擺盤都是效訪同一家 感覺很不用心! (被發現也是有點糗

單項便宜$20左右 但比擬裝潢以及週邊相關 白杯子還有非常大的進步空間吶~

(我記得米郎琪的三明治還蠻好吃的耶)

 

接著 進入二種口味的鬆餅介紹

香蕉巧克力鬆餅 NT140

鬆餅 是我最愛的甜食之一

從南吃到北 從國內吃到國外 白杯子的鬆餅不太行!!

(#其實米朗琪我也覺得還好 但至少氣氛還OK)

(#我個人很愛4mano這家的鬆餅)

口感近似卡通雞蛋糕 顏色烘烤得很漂亮 但是外層並沒有微微地酥脆

是外軟內軟 而且因為過於扎實的關係 感覺很乾

也不管是不是浪費 我只吃了二塊 就投降了

相對於效訪對象的「米郎琪」 因為多了香蕉卡士達醬 所以有綜合掉太乾的感覺

香蕉卡士達醬是這個口味鬆餅的精隨 最重要的沒學到!!!  (下圖取自米朗琪粉絲團)


 

焦糖香草冰淇淋鬆餅 NT120

上圖是「WHITE CUP 白杯子」 下圖是「米朗琪」

口感如同上述 

不難吃 但也不會想推薦給朋友

口感是很主觀的 有人偏好外酥內軟 有人偏好溼潤鬆軟

但我覺得讓客人好入口是最基本的 吃一兩塊就不想吃了 那絕對不是食量大小的問題

若要去試試看的朋友 建議二人點一份鬆餅即可

 

熱熱的夏天 冰沙一定是透清涼的首選

我們各點了不同口味的冰沙 可可冰沙/芒果冰沙/抹茶冰沙

價格$110~130

友人A的可可 表示:太甜

友人B的抹茶 表示:剛開始微甜 融化完超甜 最後很膩

至於我的芒果冰沙 可以小作文章一下

因為裝得太滿 所以一上桌就從邊緣一直往下滴

都還沒喝 就先吸滿了二張衛生紙 (還是持續往下滴)

芒果果肉有三塊 很酸

冰沙體我倒是覺得蠻淡的 後來來也跟友人B有一樣的感覺 很膩!

大家來 就不要點冰沙了~


 

文後 再補充一些上述沒有提到的

這家是不提供訂位的噢 僅能在去前的五分鐘打電話詢問是否有位置

位置不多 二桌二人座/一桌四人座/一桌六人座 共14個位置

可能還是新開的(2015/10) 還沒有知名度 週末去 人數也不多 僅坐了一桌二人座

 

如果不介意餐點的美味度

這邊倒是蠻適合三五好友約在這邊話家常的

人不多 安靜 而且沒有限時

 

店家資訊: 

地址:嘉義市光彩街571號

電話:05-2279060

營業時間:10:00~19:30 周二公休 

 


 

2016/06/08 PM02:43 更新

 

老闆看到了部落格文章 有與我表達歉意 希望我能再給他們改進的機會

因為感受到老闆的誠意 故在此更新補充

 

老闆對於這樣餐點內容的評價 很難接受 徹夜未眠

我感同身受他創業之路的艱辛 還年輕~ 還在摸索~ 

但是 套用一句老藝人的話(?)

「台下十年功 台上十分鐘 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出來闖蕩 靠的是「實力」

不能只接受自己朋友的正面評價 更需要接納廣大網友客觀的意見

才是經營的根本 也才能走得長遠

 

深想許久

還是給老闆多點鼓勵吧~

 

老闆表示 他拿手的是咖啡

改天有空再去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她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